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暨南大学马建春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暨南大学马建春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本网讯 2023年9月28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著名教授论坛第606讲在广外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时顺利举行。暨南大学马建春教授受邀作了主题为“明永乐年间与南洋诸国的使聘交往”的讲座。

 

讲座伊始,刘志强教授代表我院向马建春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马建春教授。

本场讲座围绕“郑和与南洋诸国使聘往来”、“入明朝贡的南洋诸国国王”、“满剌加于明代南洋贸易中的地位”和“明永乐朝海外交往之启示”等话题展开。

250B6D

 

讲座结束后,马建春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谈笑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教师与学生参与。

2AF267

 

主讲人简介:

马建春,暨南大学中外关系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暨南史学》主编、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丝绸之路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史学会理事等。先后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历史学专业,并于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外关系史、边疆民族史。已出版《元代东迁西域人及其文化研究》《大食·西域与古代中国》《多元视阈中的河湟:族群互动、文化认同与地缘关系》等个人著作7部,与人合撰著作多部。在《中国史研究》、《世界历史》、《民族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多篇,10余篇论文先后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辽宋金元史》《经济史》《中国古代文学》《宗教》等全文转载。先后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教育部古籍整理委员会项目及省市社科项目10余项。获省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称号,并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数项奖励。

 

 

图文:崔千寻 罗雪瑜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