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中山大学陈杰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中山大学陈杰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本网讯 2023年6月29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的“教学发展论坛第7讲”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会议的形式举行。亚非学院劳凌玲副教授、李方达老师以及东语学院各系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等参会。

18A61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刘志强教授代表我院向陈杰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陈教授。

陈教授主讲的内容以“外语学科与区域国别学构建:关系、优势与挑战”为主题,从对区域国别学的学科界定谈起,对国内外的制度化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溯源和梳理。阐述了区域国别学的学科化及其具有的战略性和学科性意义,并结合中国发展需要,重点讨论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对于区域国别学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人才供给、语言素养供给、文化素养供给和跨文化实践能力等四大方面进行论证,解析了区域国别学领域内的学科交叉实践中,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所起到的必要作用,以及新时代环境下外语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15011

陈教授作精彩分享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陈杰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谈笑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表示,本场讲座提出了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新启示,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工作者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178B8

参会师生与陈教授合影

 

主讲人简介:

陈杰,文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区域国别学、公共外交、翻译学研究,在国内外发表5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10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各级项目10多项。

 

 

图文:李方达 罗雪瑜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