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刘志强教授获聘为首届中国区域国别学青年50人论坛成员



我院刘志强教授获聘为首届中国区域国别学青年50人论坛成员

 

本网讯 2023年6月3日,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山东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区域国别学青年50人论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区域国别学的发展蓝图,为中国区域国别学地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赵玉璞、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教授、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教授等分别致辞,祝贺本次论坛的召开,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开幕式后,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杨洁勉研究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分别做了引领性发言,对中国区域国别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我院刘志强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在大会上作报告。

刘志强教授作报告

 

杨洁勉研究员为刘志强教授颁发聘书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首届中国区域国别学青年50人论坛聘书颁发仪式,钱乘旦教授、张蕴岭教授和杨洁勉研究员获聘为中国区域国别学青年50人论坛名誉主席。我院刘志强教授获聘为首届中国区域国别学青年50人论坛成员,同时获聘为论坛成员的还有复旦大学陈靓教授、中山大学历史系副主任费晟教授、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所长郭延军研究员、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所长张云教授等50名各领域内的专家学者。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图文:朱炬宇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