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云南民族大学陆生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云南民族大学陆生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本网讯 2023年5月18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591讲”在第一教学楼北楼547室举行。云南民族大学陆生教授受邀做了题为《泰老语言中 j 母辨析》的讲座。该讲座由东语学院副院长谈笑教授主持,广外东语学院泰语系、老挝语系以及南国商学院的泰语系师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陆教授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泰语系进行了赠书。《西双版纳老傣文正字法研究》由陆生教授主持撰著,把西双版纳傣文、泰文、老挝文和兰那文作了历时和共时的比较,创新了西双版纳傣语、泰语、老挝语和兰那傣语的语音文字教学理论。

11537A

赠书仪式

 

陆生教授由《西双版纳老傣文正字法研究》一书谈起,从泰语、老挝语同源词的语音对应规律的角度,分析j母及其对应的辅音字母间存在的相互关系,并阐释了泰语老挝语语音文字内在规律。

CF1E5

讲座现场

 

随后,参加讲座的泰语和老挝语专业师生,就泰语、老挝语、兰纳文、新老傣文的字母定义、语言发展比较等内容,与陆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01ABF

师生互动

 

最后,我院泰语系主任陈诗老师对讲座做了总结。

40A00D

集体留影

 

专家简介:

陆生,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泰语专业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任委员。云南省教学名师,泰国东方大学哲学博士、南邦皇家师范大学荣誉文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泰语语音文字教学理论和傣泰语言比较文字学。

 

 

图文:陈  诗

初审:胡文娟

复审:陈  诗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