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暨南大学代帆老师在我院作精彩讲座



暨南大学代帆老师在我院作精彩讲座

 

20221224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的“教师发展论坛第178讲”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代帆老师受邀作了主题为“菲律宾政治与外交”的讲座。

讲座伊始,刘志强教授代表我院对代帆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代帆老师一直以来对我院东南亚相关研究的支持。

本场讲座围绕菲律宾历史、政治、经济、社会、菲律宾对外政策与中菲关系等主题展开,涉及菲律宾政治发展、历任总统、政治家族、菲律宾政党、菲律宾贫困情况、宗教信仰、菲律宾华人、菲美关系等话题。代帆老师还与诸位师生分享了一些菲律宾的田野调查经历。

 

 

 

讲座结束后,代帆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北京大学马宇晨博士与代帆老师针对小马科斯当选菲律宾总统进行了相关讨论。代帆老师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1212日暨南大学与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共同主办的“中菲关系研讨会(Symposium on Philippine-China Relations)”。

 

 

 

最后,我院菲律宾语老师崔千寻对讲座做了总结。此次讲座还吸引了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众多师生参与。

 

主讲人简介:

    代帆,博士,副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菲律宾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东南亚学会、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菲律宾政治与外交、东南亚华人和中国新移民研究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文化认同与对华认知:东南亚华裔新生代研究》,主编教材《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另有合著三本,在《世界民族》、《华侨华人历史研究》、《东南亚研究》等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数十篇,在《环球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国内外媒体发表数十篇时政评论。承担本科生课程《国际政治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关系》,以及硕士研究生课程《当代中国外交研究》和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s foreign relations(英文)。

 

 

撰稿:罗雪瑜

初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