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香港大学钱江教授为我院做精彩讲座



香港大学钱江教授为我院做精彩讲座

 

20221124日,香港大学钱江教授为我院带来题为“湄公河三角洲Oc Eo古港与东西方海上贸易”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广外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

我院刘志强教授主持讲座。讲座伊始,刘志强教授代表我院对钱江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钱江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

 

 

钱江教授以大量考古资料和中外史料记载为依据,对Oc Eo古港在扶南王国的崛起,以及推动早期东西方贸易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了详细论证。钱江教授指出,高棉人建立的Oc Eo古港在公元初期的几百年间,在推动湄公河三角洲经济的发展和促进海上贸易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讲座最后,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就相关议题做深入探讨。我院马来语系李婉珺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侯燕妮

初审:张清达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