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张九桓谈《三使漫记》



张九桓谈《三使漫记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前大使张九桓通过线上形式,围绕其最新著作《三使漫记》,为我院师生讲述了他在尼泊尔、新加坡、泰国出任大使的重要经历。讲座由我院刘志强教授主持,吸引了超过100余名师生的参加。 

                      

 

 

 

 

 

 

张大使从电影《万里归途》谈起,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三起领事保护事件,谈外交工作的内容与含义;通过讲述新加坡建苏州工业园、泰国政变下的中国态度、尼泊尔的蓝毗尼中华寺,谈外交工作的原则与方法。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张大使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外事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援引与李光耀资政的交流,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应以东方文化的综合思维模式济西方文化的分析思维模式之穷。  

 

最后,我院泰语系主任陈诗进行了总结并对张大使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窗体顶端

文字:伦翠怡韦立

图片李云瓘

审核:陈诗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