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2023年招生宣传--东语学院和国际学院走访珠海两所高中



2023年招生宣传--东语学院和国际学院走访珠海两所高中

 

本网讯 3月29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助理肖莉娴、泰语系主任陈诗和国际学院雅思培训中心主任李雪走访珠海斗门和风中学和北师大(珠海)附中,结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详细介绍了外语外贸类、法学、经济学等专业,包括非通用语种中东南亚国家各语种的优势和特色,以及国际学院“2+2”的招生、课程设置、开设项目等内容。

和风中学谢小庭副校长欢迎到校宣传,了解广外2023年本科招生政策后,希望广外能提供外语师资培训,学生生涯规划讲座,让中学师生和家长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多的了解,做出更适合高中生的选择。

 

 

(左起肖莉娴、谢小庭、李雪、陈诗)

 

北师大(珠海)附中教务处主任黄嘉鹏老师和高中三个年级级长仔细聆听广外计划内和计划外招生政策的介绍,提出多项高校与高中合办的活动的建议,包括:文化类活动到高中、填报高考志愿指导、专场宣传、师生和家长到广外校园参加大学生活动、建设校外实习基地等。黄嘉鹏主任提出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对外语类专业带来一些影响时,陈诗老师给出了“语言是沟通的桥梁,语言的背后蕴含深厚的文化,外语类专业的学生需要学习更深层次的文化,才能更有效发挥桥梁的作用”的解答,消除了大家的疑虑。

 

 

(东语学院、国际学院与北师大(珠海)附中老师合影)

 

此次走访是招生宣传工作的前期阶段,后续将安排生涯规划讲座、招生宣讲、志愿填报指导、“请进来,走出去”等活动。

 

 

文:肖莉娴 陈诗

图:李雪 陈诗

初审:胡文娟

复审:肖莉娴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