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奋进——东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奋进——东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本网讯 2023年2月17日上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在一教54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从学院党委主要工作职责和相关工作制度入手,就新学期学院党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郝建萍强调,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加强党建“双创”培育创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师德师风建设上,郝建萍书记与老师们一起重温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详细解读教师“失范行为清单”及有关处理措施,开展警示教育,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郝建萍强调,新时代对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郝建萍部署学院党委主要工作)


副院长谈笑、副书记潘相宇、院长助理肖莉娴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布置。印尼语系主任袁海广、越南语系主任蒙霖、泰语系主任陈诗、老挝语系主任武智、缅甸语系主任张卫国、柬埔寨语系主任周惠雯、马来语系主任侯燕妮依次就各系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和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予以汇报。

最后,院长刘志强做总结发言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班子及系主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全体教师的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东语好的传统,支持学院工作,团结奋斗,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不断实现超越,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学院新学期工作,刘志强院长提出“十个一”要求,“满天星”计划,要求各系发挥主动性积极开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以担当负责、实干有为的斗志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全体大会结束后,各系分头召开工作碰头会,交流研讨新学期工作。



图/文:胡文娟

审核: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