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语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 202212月2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民教授作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我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郝建萍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毛国民教授、院长莅院开展专题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授、院长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为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引领大家深入浅出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他从理论和工作两个层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要内容。其次,他从需要着重把握的七个方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包括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内容。

 

毛国民院长专题报告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东语学院多外语的特色,毛国民教授、院长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应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思考。他表示东语学院教师应充分发挥专业能力,重视东南亚国家的文化和受众特点,坚持中华文化立场的原则下思考语言体系的转变,推动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深入对象国更多国家从中华智慧受益。最后,毛院长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结语,鼓励学院教师不断奋斗。

 

专题学习会线上会场

 

郝建萍书记作总结。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会上提出“五个牢牢把握” “五个牢牢把握”既总结过去、更面向未来;既有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有怎么办的方法论;既明确任务目标,又指明前进方向,构成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整体,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具有方法论的重要指导意义。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明确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希望老师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看待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展现更大作为。希望老师们继续支持学院工作,弘扬学院优良传统,团结奋斗,不断实现学院工作新突破。

宣讲会后,郝建萍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学院党委工作等对全院教职工进行部署安排,并提出要求。

 

 

文图:罗雪瑜

初审张清达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