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领导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



建立学院领导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制度,旨在加强学院领导与基层和师生员工的沟通,深入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和掌握基层和师生员工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与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保持和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一、总体要求

1、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员工,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的意愿和诉求。

2、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教育群众与接受群众教育相结合。向群众宣传和解释党的政策、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教育和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凝聚群众力量。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把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向群众学习的过程,从中汲取营养,自觉地接受群众的教育、评议和监督。

二、主要方式

1、学院领导根据所分管工作和联系部门深入调查研究。联系方式可以是听取部门负责人汇报、邀请座谈、登门走访、个别谈话、共同活动等。学院领导每学期至少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个别谈话一次,了解部门工作情况和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2、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每学期召开1-2次教职员工代表座谈会,由各系(办)派代表参加,集中听取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定期召开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解决存在的问题。

3、设立院长信箱、院长接待日,书记信箱、书记接待日。在学院网页上设立院长信箱、书记信箱,公布每学期接待日时间。欢迎师生员工到访院长办公室、书记办公室,随时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咨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三、落实措施

1、建立联系基层和师生员工工作记录制度,将联系基层和群众的情况,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情况如实作好记录。

2、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意见、要求和实际困难,在职权范围内能及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于涉及面较大或一些重要问题,要及时汇总,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解决;及时公布处理群众意见的情况。

3、领导干部在联系群众方面的工作情况,要在每年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汇报。个人年终总结及述职报告中要有联系基层和群众的内容。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东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3年12月9日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