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一封家书”传真情, 缅语学生展风采——缅甸语系举办“一封家书”缅甸语短视频VLOG比赛



“一封家书”传真情, 缅语学生展风采

——缅甸语系举办“一封家书”缅甸语短视频VLOG比赛

 

本网讯 10月27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缅甸语系主办的“一封家书”缅甸语短视频VLOG比赛在一教407举行。本次活动缅甸语系吴迪老师主持,缅甸语专业2022级学生参加。该比赛是缅甸语系本科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之一。

6F79B

吴迪老师阐述活动意义

 

活动伊始,吴迪老师回顾了此次活动从策划到落实的过程,向同学们阐述了活动的意义。本学期初,吴迪老师就提出了相关构想与计划,确定好活动主题。同学们经过半个学期的构思、脚本创作、文本修改及视频拍摄、剪辑、录音,在运用好课内所学知识的同时也完成了让自己满意的“一封家书”。

随后,同学们依次展示参赛短视频。“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此次活动着眼于家国情怀,同学们远学于他乡,把对家人朋友的诚挚话语,以短视频书信的形式娓娓道来,既传递了深切的情感,同时也锻炼了用缅甸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能力。

98E4F

同学用缅甸语视频向朋友介绍新年生活

 

B36E1

同学用缅甸语视频向家人介绍学校食堂

 

视频中,同学们将“家”与“校”有机结合,凭借平实朴质的语言,在表达浓浓思念的同时,也将缅语师生与家国情怀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融的底色,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

D71A3

师生合照

 

 

图文:袁梓涵

初审:吴 迪

复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