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广外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广外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本网讯 10月28日至29日,2023年第四届中国-马来西亚翻译、语言与文化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大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东语学院马来语系本科生马晓格、戴怡馨分别获高年级组一、二等奖,于岫彤荣获低年级组二等奖。谈笑、李婉珺、侯燕妮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D9EBA

322F0A

马晓格获高年级组一等奖

 

C9EC1

BEA5B

 戴怡馨获高年级组二等奖

 

C95B0

于岫彤获低年级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大赛,是国内马来语界最重要的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2021年至今举办了两届,为全国各高校马来语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自我展示和成果分享的舞台。本次大赛设低年级和高年级两组,一共有来自13所高校的31名选手参赛。本次演讲比赛主题为“用马来语讲中国故事”。广外选派的3名选手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联系中国与世界,分别从“新能源”、“茶文化”、“粤剧”等方面对“讲好中国故事”这个宏伟命题进行了精彩的诠释与演绎。选手们发挥出色,声情并茂地展示了自身语言能力与良好风貌,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与马来语系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密不可分,展现了广外马来语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D18AC 

广外代表队

 

与此同时,2023年第四届中国-马来西亚翻译、语言与文化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举办,来自中马两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会议围绕马来语专业学科建设、马来语言文学研究、中马两国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研讨。广外东语学院马来语系谈笑教授、李婉珺副教授、外教扎伊顿和伊扎特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论文宣读。

E73FC

谈笑教授宣读论文《<实用马来语写作教程>编写思路与策略》

 

研讨会大合影

 

 

图文:马晓格

初审:胡文娟

复审:谈 笑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