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斐济文旅艺术交流中心揭幕仪式志愿者实践活动



斐济文旅艺术交流中心揭幕仪式志愿者实践活动

本网讯:应广州市南沙区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东语学院共建的大湾区·东盟青年实践教学基地)的邀请,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派出1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5月11日在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举办的斐济文旅中心交流中心揭幕仪式的外事接待工作。为保障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学生志愿者服务意识和外事礼仪等素质能力,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对10位志愿者开展了两次外事接待常识及志愿服务相关业务培训。

由于此次重要志愿活动,是我院继疫情开放后第一次参加的大型涉外接待志愿活动,有广州南沙区领导、外事办领导,斐济驻华大使和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以及来自斐济、葡萄牙、澳大利亚、安哥拉等多国嘉宾参加此次揭幕仪式,潘相宇副书记于5月8日晚对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全体学生开展了第一次有关外事礼仪及外事纪律的培训。培训会上,她针对特殊人物、特殊场景等细节,提醒志愿者们在服务接待时须保持的态度和须注意的各个事项,一是注意个人形象及待人礼仪——每一位志愿者代表的是东语学院和大学青年学子的形象;二是注意服务态度及行为细节——认真敏锐把握服务对象需求,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三是自觉遵守志愿者的行为准则——注意分寸,严守纪律。

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开展第一次外事接待培训

 

5月10日晚,在接到对方的工作流程及日程安排后,潘相宇副书记再次组织10位志愿者一起,对具体流程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工作要求再次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院长助理肖莉娴老师,对外国嘉宾的姓名正确读法进行了指导,再次为各位志愿者们鼓励打气,增强信心。

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开展第二次外事接待培训

 

经过2次接待培训,各位东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于5月11日圆满完成了外国嘉宾接待任务,并协助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完成了在揭幕仪式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主办方好评。

学生志愿者和斐济国家部长、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合影

 

东语学子们于此次活动的合影

 

此次外事接待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外事接待常识的了解,锻炼了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提升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也考验了大家所学专业和英语的口头表达能力,让志愿者们开拓眼界,见识了斐济国家的一些风俗民情文化,受益匪浅。

 

 

文字:潘相宇、韦雅东

图片:韦雅东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