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谢琳璘探访赴老挝国立大学交换留学学生



东语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谢琳璘探访赴老挝国立大学交换留学学生

 

    本网讯:2023年5月17日上午,德本教育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语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谢琳璘学长(1991级印尼语校友)到老挝国立大学进行考察,并借考察之际,代表东语校友会探望了2020级老挝语专业正在该校交换学习的学生。

    来访之前,谢琳璘学长通过学院联系到在老交换生的负责人,他向同学们转达了国内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也表达了自己作为学长对身处老挝的后辈同学的关心和关怀,希望能与同学们在老挝相见。初见面时,谢琳璘学长即时和国内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进行视频连线,让师生进行线上的沟通对话。潘相宇副书记叮嘱各位交换生要好好把握此次交换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地域优势提升外语能力,在提升语言技能的同时,一定要深入融合当地文化,关注老挝国内就业形势和环境,留学期间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避免陷入电信诈骗等骗局中。

同学们向谢琳璘学长介绍校园情况 

随后,老挝语2001班的同学们带领着谢琳璘学长游览老挝国立大学,向他介绍校园基本情况、老挝教育现状以及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等。有趣的是,在参观途中偶遇学习中文的老挝学生,发现我们是中国学生后向我们热情地打招呼,谢琳璘学长热情地回礼,并给老挝学生们解答汉语题目,气氛十分愉悦融洽。

谢琳璘学长左三为老挝学生解答汉语用法

谢琳璘学长(左四)与学生合影

游览完校园之后,谢琳璘学长盛情邀请同学们一起共进午餐。在用餐期间,谢琳璘学长给交换生介绍了他当年在广外就读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当时的就业情况,同时也介绍了目前小语种的就业形势和前景。在交流中,同学们向谢琳璘学长提出关于升学、就业等问题,谢琳璘学长也十分耐心地和同学们讨论,深入交流并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和升学建议。谢琳璘学长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大环境里面寻找新的大机遇,不仅仅提升外语水平能力,并且拓宽其他领域知识面,全方位发展成复合型外语人才。

谢琳璘学长(左五)与2020级老挝语专业交换生合影

谢琳璘学长此次在老挝国立大学与同学们的见面,充分体现了东语校友对母校浓厚的情谊,对学弟学妹们真切的关心之情。通过这次简单的交流谈话,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拓宽了思路,并且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文字:麦楚轩、吴玥婷

图片:刘莹嘉 麦楚轩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