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缅甸语专业举办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



缅甸语专业举办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


本网讯 为促进缅甸语系各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学习热情和专业认同,缅甸语专业师生在10月—11月期间,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继举行了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各项比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大赛共设六项比赛,分别是:缅甸语书法比赛、语音比赛、写作比赛、演讲比赛、笔译比赛和VLOG短视频比赛。

(书法作品展示)


其中,语音比赛设本科一年级组。书法比赛主要由本科一年级组和本科二年级组参加。写作比赛设本科二年级组和本科三年级组。笔译比赛设本科三年级组和本科四年级组。演讲比赛设本科二年级组。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赛,认真准备,积极训练,比赛中尽情展现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

(本科二年级组线上演讲比赛)


VLOG短视频比赛则是跨年级组队参与,要求拍摄的主题包括以下4个: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缅友好,胞波情谊;中缅两国的传统文化。

(VLOG短视频作品《GLD电视台晚间新闻》)

(VLOG短视频作品《VR奇迹之旅》)


相比往届举办的综合技能大赛,本届大赛新增了缅甸语语音比赛、笔译比赛和VLOG短视频比赛。比赛项目多样,与各年级专业教学进度相一致,充分考查了缅甸语系学生在听说读写译等各个方面的能力。

通过本届综合技能大赛,同学们不仅能全方面展示自己的才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也从中发现了自己在缅甸语学习过程存在的不足。除此之外,在短视频比赛中,大家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发挥团队的力量,获得了参与感和成就感。同时,在团队沟通中,加深彼此友谊,获得了许多有意义的学习启示和收获。



图文:雷斯佳

初审:张卫国

复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附:获奖学生名单


书法比赛:

优秀奖:戴鸿萍、袁梓涵、胡家仪、陈曦、寇臻悦


语音比赛:

一等奖:谭成希

二等奖:朱丽轩、胡家仪

三等奖:寇臻悦、符成圆、唐艺、袁梓涵


笔译比赛(四年级组):

一等奖:唐榕苓 林煜鹏

二等奖:罗雪婷 蔡霖媛

三等奖:陈杏婷 苏纤巧


笔译比赛(三年级组):

一等奖:雷斯佳

二等奖:陈学耀 梁煊彤

三等奖:马元竣


写作比赛(三年级组)

一等奖:陈学耀

二等奖:雷斯佳 马元竣

三等奖:文欢 黄子莹 杨祉晴


写作比赛(二年级组)

一等奖:黄嘉敏

二等奖:谭雅文 何井宝

三等奖:韦雅东


演讲比赛:

一等奖:谭雅文

二等奖:黄家敏

三等奖:何井宝

优秀奖:易俊辉、刘世俊


缅甸语VLOG短视频比赛:

一等奖:1.作品:《VR奇迹之旅》;2.作品:《管与隧》

二等奖:1.作品:《GLD电视台晚间新闻》;2.作品:《安宁——Peace and Love Between China and Myanmar》

三等奖:1.作品:《暂停三秒钟》

优秀奖:1.作品:《stand by me》;2.作品:《虽爱却分开》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