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21级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课



东语学院21级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课 

本网讯  2023年1月5日上午,为帮助东语学院2021级学子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完善自身职业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和求职技巧,辅导员陈泠璇老师通过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2021级全体学子参加了课程学习。

陈泠璇老师分别就职场敲门砖——简历的撰写,面试技巧——结构化思维训练,初入职场的规则——职场礼仪三个方面展开了分别的专业指导。

 

 

 

首先陈泠璇老师具体介绍了应该如何有效的利用简历从而获得面试的机会。一份有效的简历应该要充分表明自己的求职意向,展示凸显自己的核心素质与工作实力,契合工作要求。老师将理论知识与丰厚的实践经验相结合,重点对简历内容的教育背景、社会实践与工作经历、奖励与荣誉、其他的信息的整理与填写展开了专业的指导,最后强调了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该板块为21级学子未来的简历制作打下夯实基础。

 

 

具体指导相关展示

 

  接着,陈泠璇老师带领参会同学进行了结构化思维训练。结构化思维是以事物的结构为对象,来引导思维、表达与解决问题的一种思考方式。结构化思维具有拓展性和实践性,有利于面试者在面试时根据职位特征的要求给出标准化程序化的答案,从根本上提高面试通过率,是一种求职时必不可少的思维方式。老师详细介绍了常见的逻辑结构5W+2H“STAR”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让同学们真实的体验了面试的紧张。同时,引导同学们进行结构化思维训练,帮助整合碎片化信息,搭建知识体系。

 

 

最后,老师分别介绍了男女性在职场上的基本礼仪。求职礼仪包括着装、仪态、谈吐等方面。在求职过程中,得体的求职礼仪能较好地表现出求职者的专业能力水平和职业精神面貌,是面试成功基础。

 

 

拥有好的职场礼仪可以给面试官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从而增加面试成功的概率,是职场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喜爱与高度赞扬,现场学生和老师积极互动,收益匪浅。学生通过课程学习,进一步了解社会就业的实际形式,系统地提高就业能力与职业综合素质,对个人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指明了明确的方向。本次《就业指导课》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于莘莘学子的深切关怀,对人才综合素质及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学生们通过就业课程的学习,掌握求职面试技巧,展现自己的真正实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推动社会与国家的发展,找到社会上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文字/图片:肖诗棋

初审:陈泠璇、谢雨婷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