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马来语系教学实践周活动:马来语系举办诗歌鉴赏活动



马来语系教学实践周活动:马来语系举办诗歌鉴赏活动

 

本网讯 2023年1月5日晚,为增进马来语系新生对马来文学的了解,培养新生对马来诗歌文学的浓厚兴趣,马来语系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马来诗歌鉴赏会。会议由杨帆老师主持,马来语系2022级全体同学参会。

(线上会议现场

 

首先,杨帆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举办主旨和主要内容。本次诗歌鉴赏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马来诗歌分类及各类型诗歌视频鉴赏;第二部分是1983年马来西亚“国家文学奖”获得者乌斯曼·阿旺(Usman Awang)生平及其诗歌创作历程简介;第三部分是交流分享环节。

 接着,杨帆老师就马来语诗歌类型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带领同学们对各种不同类型的马来诗歌进行赏析,对比分析不同诗歌类型在诗歌形式、主题、内容、表达形式的相同点及不同之处。在通过视频观赏之后,同学们对不同类型的马来诗歌有了初步认识,也对马来诗歌及文学产生了进一步探索的兴趣。活动第二部分,杨帆老师着重讲解了乌斯曼·阿旺的生平经历及创作经历,同学们认识了这位在马来语诗歌及文学界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马来诗人,同时也了解了乌斯曼·阿旺诗歌中始终贯穿着的人道主义精神。

(马来语诗歌类型讲解

 

最后,几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同学们在诗歌赏析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马来语所传达出的文学魅力,有了进一步学习探索的兴趣。杨帆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2022级马来语专业的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阅读多思考,领略马来诗歌之美。

(总结交流环节)


 

图文:杨  帆

初审:侯燕妮

复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