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印尼语系教学实践周活动:印尼语专业校友工作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分享会



印尼语系教学实践周活动:印尼语专业校友工作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分享会


本网讯 为促进印尼语专业学子之间的友好交流,为同学的未来发展给出建议指导,印尼语系于本科教学实践周期间组织了校友讲述雅万高铁工作经历和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的线上分享会。全体印尼语专业学生都参加了此次实践周活动。

1月3日下午,曾在雅万高铁项目任职的易毅青师姐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雅万高铁的立项过程和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也提及在面对几次重大安全事故时做出的公关应对。然后易毅青师姐也结合自身考取MBA的经历,在如何寻找本科毕业后的方向、工作时如何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如何处理危机公关等方面给予许多建议。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英语水平,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易毅青分享在雅万高铁的工作经历


1月4日上午,2022届印尼语专业曹晓琪、陈泽菡和李洁婷三位正在就读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生学习经验。曹晓琪同学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专业,主要介绍了就读研究生时期经历的心态转变、研究生的学习压力以及自我适应的方法,在最后对同学们给予了“选择人生下一个阶段时,要慎重考虑,而不只是随波逐流”的建议。

(曹晓琪分享研一的学习经历)


陈泽菡同学就读于华侨大学侨务政策与理论专业,她介绍了自身如何在考公考研之间辗转的过程,以及最后选择考研的原因,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关系专业考研难度的预估,最后建议学弟学妹要多方向尝试,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适当扩展自己的学习领域。

(陈泽菡分享在华侨大学研一学习经历)


李洁婷同学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南亚研究方向,则介绍了自身申请国外读研的准备和思考,强调申请过程需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并介绍了国外读研和国内读研的差异,举例说明了文化差异带来的体验。

(李洁婷分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习经历)


线上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寻找本科毕业后方向、如何适应工作变换带来的挑战等方面积极提问,易毅青师姐和三位在读的研究生学姐也根据自身经历对各个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实践周活动通过线上宣讲的方式,让在校的同学们对工作和读研的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同学们如何选择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



图文:肖莉娴、金潇洋

初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