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助力成长,赋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之简历制作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收官



东语学院“助力成长,赋能未来”

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之简历制作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收官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东语学院简历制作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收官。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有效简历60份,经过初赛简历大赛后,挑选了12名选手进入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决赛设“个人展示”、“HR面对面”等环节,为优秀选手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现场邀请了广州市仁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河校友会会长马缨,广州通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韶关校友会会长刘亦翔,广东拓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云校友会执行会长郑壁奎,广州市罗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郑煜,点凡企业管理服务(广州)有限公司合伙人、项目负责人潘金凤,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担任本次模拟面试的评委。

B78E2

评委、选手、工作人员、观众合影

在求职大赛中,参赛者们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和本能。参赛者们在比赛中,从容不迫地应对评委们的问题和考验,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出各自的优势和独特之处。

93A4

A8AD

8E43

7DF3

参赛选手风貌

赛后,各位评委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职业规划等开展了专题指导讲座。他们从企业和社会的视角分析了政策时势、社会人才所需素质和能力、个人职业意识培养等内容。

97AB

马缨进行面试点评及求职指导

5508

刘亦翔进行就业指导

7089

郑壁奎进行就业职业规划指导

166A8

郑煜进行求职攻略指导

1755B

潘金凤进行求职攻略指导

最后党委副书记潘相宇针对简历制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她鼓励同学们要认清自我,明确自己未来职业方向和目标,密切关注国内国际时势,敢于不断探索以挖掘自身的潜力,充分发挥自己优势所长,加强自己核心竞争力的锻炼和提升,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充分把握好在大学的时光,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不断学习和强化自己的弱项,提前做好适应社会的准备。

493AEF

潘相宇副书记总结发言

本次大赛超100名学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类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求职技能。通过模拟实战求职,及时发现自身不足,明晰未来努力方向,评委们的建议和指导让大家收获满满,成效卓著。

1C3AB

马缨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18DB0

E281

评委和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文字:陈泠璇

图片:江科庆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