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届结业大会暨第四届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东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届结业大会暨第

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本网讯 2023年10月19日晚,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我院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培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班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大会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东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盛喆主持,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团委书记陈泠璇及第三期、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4453E 

党委书记潘相宇致辞

首先,潘书记向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总结了第三届青马班的开展情况,强调了青马工程的目标与未来愿景。潘书记表示,青马工程是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入学习与实践,学生干部可以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同时,潘书记对第四期青马班成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与期望,鼓励新学员积极参与青马班教学,强化组织纪律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F6289

届青马工程学员携结业证书合影

至此,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学员们携结业证书进行合影。

CE6C3

入班宣誓仪式

EC85D

共唱共青团团歌

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的顺利结业,第四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进行,为我院青马班迎来了新力量、新活力。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盛喆领誓,第四期青马班学员集体宣誓。随后,全体学员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震撼在心中久久回荡。

27207B 

班委竞选

紧接着,第四届青马班展开了班委竞选环节。在各位候选人的精彩演说后,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选举产生新一届班委:班长盛喆、学习委员刘定娇、纪律委员黄燕莹。今后的一年将由她们负责管理班级各项事务,同心聚力为班级服务。

接下来,第四届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E226D

班主任陈泠璇老师发言

最后,班主任陈泠璇老师鼓励新成员以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全面发展成为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同时,陈泠璇老师也表示愿意多多倾听学员心声,为学员答疑解惑,与学员们携手共进,同心协力建设青马班。

成员合影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届“青马工程”结业大会暨第四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东语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将所学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引领新一期青马班学员争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篇章!

 

 

文字:陈泠璇 盛喆

图片:谢芸琦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