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开展“挑战杯”备赛指导会




东语学院开展“挑战杯”备赛指导会


本网讯: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增强学院学术氛围和参加学术竞赛的积极性,培养同学们正确的科学研究思维,提升“挑战杯”参赛作品水平和质量,保障本次“挑战杯”竞赛顺利进行,9月19日晚,东语学院召开“挑战杯”备赛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团委书记兼学院辅导员陈泠璇、“挑战杯”学生参赛团队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相宇主持。

首先,潘相宇副书记强调了“挑战杯”赛事的含金量——作为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的全国性学术竞赛之一,参加“挑战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学生成长成才也有巨大的帮助作用。紧接着,潘书记围绕如何备赛、如何选题、如何查找资料、如何开展问卷调查、研究方法应用、如何撰写研究报告等具体内容,对现场参赛团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提醒各项目团队负责人要根据时间要求,制定详细的时间进度表并做好团队成员职责分工,进一步做好数据材料分析,凝练并深化主题内容。

49D7

党委副书记潘相宇耐心指导

随后,团委书记陈泠璇以往年的参赛作品为案例,强调了调研报告撰写中数据分析的必要性及格式的规范性,并针对性地对调研报告的数据分析方法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会上,学生们就准备阶段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展开讨论,潘书记与陈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备赛指导,掌握了撰写调研报告的格式和研究方法,了解了问卷设计的思维角度,不仅收获满满,且坚定了参赛的底气和信心。

7727

指导会上师生亲切交流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按照赛程安排,继续跟进作品内容的修改与完善,力争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也将继续支持与重视学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对“挑战杯”等学术竞赛的参与意识,大力培养具有扎实学识、卓越实践能力的大学生。



文字:陈泠璇、陈俊权

图片:陈泠璇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