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榜样面对面|东语学院开展榜样分享会



榜样面对面|东语学院开展榜样分享会


本网讯 为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掌握学习方法,了解大学生活内容,提前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规划大学生活,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3年9月8日上午,特邀大四优秀学生对2023级新生开展了优秀榜样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辅导员陈泠璇、23级全体学生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泠璇主持。会议主要包含四项内容,分别是:小语种学习经验分享、级部工作经历、获奖经验分享以及大学生涯规划指导分享。

缅甸语20级的梁煊彤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党建、入选党员以及通过外交部遴选的经历,从提高绩点、小语种就业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她激励同学们,精彩人生不设限,走好当下每一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梁煊彤同学进行人生价值理念分享

马来语20级的马晓格同学从语言入门技巧、竞赛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语音入门期间多读多练,学习初期需要“死记硬背”,平时学习做好预习和复习,钻研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学校资源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内容;她建议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勇于尝试、借鉴前人资源、多跟老师交流并逐步找到自己的风格特色。她希冀同学们能平衡好学习与玩乐的时间,先苦后甜,实现人生价值。

31024

马晓格同学进行小语种学习方法分享

泰语20级周婉莹同学先以自己的获奖经历来激励大家,并详细分享了自己担任级学委干部、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和交换留学感受。她建议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本专业学习,在面对挑战时坚定自己的信念,在课余时间培养兴趣,学会利用丰富的资源拓视野。“没有经历过难,你怎会懂得简单的含义”是周婉莹对同学们的鼓励。

2BDC8

周婉莹同学进行大学生活分享

担任东语学院兼职辅导员的亚非语言文学文化23级研究生陈杏婷向同学们介绍了东语团学的基本部门,分享了自己在团学网媒部及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的工作收获,讲解了学院的大型活动,着重强调团学对干部个人能力和专业技能的提升,详细讲解了团学各活动及其加分细则,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东语团学工作,为学院奉献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和实践活动,不断强化自己各方面综合能力,实现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双提升。

35932

陈杏婷进行东语团学宣传

为引导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能顺应新时代发展、满足社会人才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潘相宇副书记指出同学们应认真汲取学长们的经验,通过大学实际学习和生活,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提醒同学们,大学阶段人生新的起点,是个人三观形成、个人成长最关键的时段,希望大家充分把握好这四年时光,尽早找准自己未来发展目标并做好合理规划,付诸行动。就算仍在迷茫,那就把握好当下,把现在的每一步走好。她以往届毕业生的实际去向为例,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生活与就业经历,再三强调,同学们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通过参与各类活动不断挖掘自己各方面的兴趣和潜力,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敢于试错,不断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此外,潘书记强调了小语种学生不仅要注重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更要深层次了解研究对象国文化,成为名副其实的跨文化交流人才。最后,潘书记表达对全体东语学院新生的殷切期望和对学院奋进发展的信心。

56051

潘书记进行新生大学生活规划指导

此次榜样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顺利进入大学生活提供了有益参考,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开启人生新阶段的信心。希冀同学们保持“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砥砺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凭借东语学院的平台放飞理想,书写美好未来。



文字/图片:陈小忻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