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七教110顺利举行。东语学院院长刘志强、党委书记郝建萍、副院长谈笑、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各语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23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在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国歌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刘志强院长发表致辞。刘志强院长对2023级全体东语新生表达了热烈诚挚的欢迎。在致辞中,院长向学生强调了三点,一是厚植爱国情怀,二是磨砺坚定意志,三是勤学苦练增本领。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他希望新生们树立大局观,与时代同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刘院长以《诫子书》中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共勉: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刘志强院长的致辞简短有力,热情洋溢,表达了对新生寄予的殷切期盼。


随后,教师代表泰语系主任陈诗老师用简洁明了的话语概括了当前世界背景,指出外语专业备受关注的话题。她认为治学不分大小,“一言一宇宙,一话一乾坤。所有的沟通交流,主体都是人,都是为了服务人。因此我们的能力是人工智能产物无法替代也无法企及的高度。”陈诗老师的一番话帮助在座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令人倍感激励、备受鼓舞。


接下来,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本科老生代表2020级马来语马晓格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她告诉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学会个人独处,勇于尝试。同时学会调整心态,找到生活与学习自洽的平衡点。紧接着,本科新生代表2023级印尼语李欣颖同学上台发言,她的发言满怀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充满干劲与冲劲,激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不负韶华。


最后,研究生老生代表2022级亚非语言文学的徐薇同学和新生代表2023级亚非语言文学的陈杏婷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徐薇同学强调了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建议研究生学会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而陈杏婷同学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回顾了自己在广外学习一路以来的感受,并表达了对东语新生学子的美好祝愿,珍惜时光、勇敢追梦。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典礼进入尾声,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最后,伴随着校歌悠扬的旋律,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希望各位新生同学谨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广外东语人。

 


                                                                    文字:陈泠璇、王远情

图片:谢芸琦、黄冠驹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