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



我院2023本科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


本网讯  为扎实推动新生入学工作,促进家校互通,共同为大一新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826日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校园学习生活线上培训会,重点围绕学院专业、学生管理、学业修读、奖助学金、学生活动,学生心理教育、新生入学手续、防诈骗等内容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辅导员陈泠璇、23级朋辈导师、23级全体新生和新生家长参会。

首先潘相宇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概况进行介绍。她详细介绍了各语系专业的特色,包括“3.5+0.5”和“3+1”及“本专业语种+英语+微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等,同时结合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向新生及家长们详细分析了小语种专业的发展前景,帮助大家提升对小语种专业的了解,增强专业信心。

895AB


 



    接着,潘书记从学业发展、奖助贷管理、违纪违规管理等多角度阐释大学生管理制度,帮助学生及家长了解大学生活。其中,潘书记从学习成绩、学业预警和毕业条件三个部分对大学学业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们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合理做出规划,做好时间管理,提升学习效率,强化专业水平。同时潘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违纪处分规定中一些同学们容易忽视并极其重要的内容,强调遵守校级校规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一个合格合规的大学生,快乐、充实、顺利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的同时,共同保障校园安全。


3AF690 

 

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活动对于学生综合能力、自信心、视野拓展和品格塑造都具有重要的作用。辅导员陈泠璇分别介绍了含金量高的学科竞赛、特色的文体活动以及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提升综合素养,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由于面临着新的环境,生活、学习节奏等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新生很可能出现生活不适应、学业困难等心理问题。除了讲解心理知识外,陈老师也向家长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包容、舒适的亲子关系,密切家校联系,共同帮扶孩子身心健康度过大学生活。


44AA5 

临近开学,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新生常常是诈骗分子的重点目标。陈泠璇老师从新生常遇到的报到骗局、寝室推销、校园借贷、实习骗局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提高新生的防范意识,更好的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4A09B


最后,陈泠璇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新生入学的手续,包括学费缴纳,学生医保购买、报到当天的来校路线以及入校后的报到安排。会上,潘书记也和家长们积极展开交流,解答他们的疑惑,为新生报到当天的规范有序提供了保障。

473F6 

 

本次新生家长校园学习生活培训会为学校和新生家长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家校联系,拉近了师生家长彼此间的距离,让学生与家长更好地了解新生们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学校,同时也为日后学院开展2023级家校共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陈泠璇

图片:23级朋辈导师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