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培训会



东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培训会


本网讯  2022年6月11日晚,为充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诈骗意识,严肃考风考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及考风考纪教育培训会。学院副书记潘相宇、辅导员陈泠璇以及我院大一至大三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陈泠璇主持。

党委副书记潘相宇进行讲解

首先,潘书记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她告诫同学们虽然学业繁重,需要考核的课程很多,但务必要提前对校规中的具体违纪内容进行了解,明确知晓哪些行为属于有作弊嫌疑的行为,诚信应考,不得心存半点侥幸,避免在考场上出现违反学校规定的事件发生。期末临近,各项考试以及日常工作事务繁多,同学们要有秩序有计划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好复习计划表和设定考试时间提醒,避免出现错过考试的现象。

 

    接着,辅导员陈泠璇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违规违纪行为和处分惩罚规定,告诫同学们学业成绩的取得要靠自己的真实水平,诚信备考,不能出现使用手机,抄袭他人试卷及其他等违纪情况。接着,她介绍了综合测评的组成部分,包括学业成绩、基础性素质测评以及发展性素质测评,讲解了评定奖学金的注意事项,包括学业成绩、体测标准、思政学时、劳动时等。最后为大一的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今年新生军训的大致安排与注意事项,并贴心的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防晒避暑。

辅导员陈泠璇强调考风考纪

大一级长管韬同学通过两个经典案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最近校园出现的借贷骗局和分期手机诈骗的内容,以生动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网上和生活中存在的诈骗潜在危险,要擦亮眼睛,不仅要防范校外人员的诈骗,也要警惕来自身边熟人的诈骗,避免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失,希望同学们莫贪心、莫好色、莫汇款,提升防诈意识。

管韬同学开展防诈宣讲

大二级长刘世骏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手册中评定的奖学金类型,突出强调发展素质加分事项内容,详细地介绍了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工作方法。陈菁莹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考前经验分享,包括复习方法和期末考试备考期间的减压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复习期间要注意健康作息,加强体育锻炼,认真复习,脚踏实地,安排好复习时间,保持一个良好的考试心态,最后叮嘱了同学们一些考试注意事项。

刘世骏同学讲解综合测评

 陈菁莹同学分享考前经验

大三级长刘芷吟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暑假放假的安全教育,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防范,注意个人的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提醒同学们不要参与网上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要警惕网上购物或网上交友被骗,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网络中自我保护,规范个人行为。最后她进行了求职实习安全教育和暑假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防止夏季溺水事故的发生。

刘芷吟同学开展安全教育

通过学习,我院的全体学生们牢固树立了“诚信应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防诈骗意识、关注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风险辨识能力,排查危险隐患,保障校园安全。通过此次会议,让同学们明白除了学业之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平时还要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注重个人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引导学生诚实守信,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学院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辑、图片:刘芷吟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