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子全程参与“中国-东盟青年营”志愿服务



东语学子全程参与“中国-东盟青年营”志愿服务

本网讯:在我院共建的“大湾区·东盟青年实践教学基地”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赵阳总经理的大力引荐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广州市南沙区团委邀请,派出2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东盟青年营”全程翻译服务。此外,印度尼西亚语系9名同学应邀在本次活动的欢送招待会上进行现场英语讲解及舞蹈表演。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南沙区青年联合会承办。5月18-20日,2019级越南语杨俊滨同学和2021级老挝语张竞择同学,作为随队翻译志愿人员,全程跟随东盟各国青年代表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广汽研究院、南沙创享湾、南沙规划展览馆,乘船夜游珠江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与广东青年围绕绿色发展、文化交流、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2019级越南语杨俊滨同学在参观过程中为外宾提供翻译

2021级老挝语张竞择同学在参观过程中为外宾提供翻译

5月20日晚,欢送招待会在广州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隆重举行,张竞择同学用中英双语参与了欢送晚会的主持工作,我院印度尼西语系8位同学表演了印尼传统舞蹈节目《飒飒东风印声来》,充满异域风情魅力的音乐舞蹈,带动多位外宾参与共舞,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同学们的精彩的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

张竞择同学(左一)在招待会上担任主持

印尼语系学子在招待会上表演印尼传统舞蹈

外宾与同学们欢快共舞

据悉,中国—东盟青年营是中国—东盟合作机制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由全国青联于2006年启动实施,迄今已成功举办13届。本届中国—东盟青年营以“激发创新潜能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于5月15日至21日在桂粤两地举行,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共同发展。

 

我院师生与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梁均达(左五)、全国青联国际部部长孟洋(左四)、南沙区团委书记罗赟(左三)合影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东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专业实力,是小语种+英语双语教学培养质量的考验,为同学们积累国际外事活动经验、提升实践能力等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本次东语学子优良表现获得了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的高度赞许,进一步提升了东语学院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文字:杨俊滨

图片:杨俊滨、张竟择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