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学校政策解读会



东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学校政策解读


2023年3月15日晚,为全面了解2021级全体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东语学院召开了2021级级会,就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会议由东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主持并讲解,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潘相宇副书记结合前期开展的情况调研结果,根据学生目前面临的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学校的各项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在疫情防控、人身财务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实例展开讲解,让2021级各位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明白大局意识的重要性。此外,她根据本学期学生繁重的学业压力,从缓解压力和调整心态两个方面切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心理建设的有效方法。她通过讲述自己筹建美国校友会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守初心,好好珍惜当下,凡事尽自己所能,不纠结、不恐惧,减少内耗,以正向乐观的状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

随后,潘相宇副书记就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一些不经意的、但属于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展开相关管理细则的解读,强调组织纪律意识的重要性。为活跃气氛,她与学生互动,通过探讨人生规划,引出学业课程的话题。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通过学习和实践,广泛摄取自己感兴趣的各领域知识,不断增长见识,拓宽视野,长远、全面地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路径,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要将目光仅仅局限于自己现在的专业。她提醒同学们,虽然目前英语课业也比较繁重,但英语是世界运用最广的语种,大家要重视英语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增添多种可能性。她指出,学业固然重要,但社会需要的是专业和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双强的人才,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和学术竞赛,学会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组织策划、沟通协调、团队协作等方面综合能力,提前做好走入社会的相关技能准备。

潘相宇副书记现场互动解读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如奖学金、留学、实习、就业等,潘相宇副书记也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和分享,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最后,她深情寄语同学们:“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理想目标,树立为之努力奋斗的决心,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还为面临学业压力的2021级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和释放压力的平台,增强了他们在新学期挑战自我、再创辉煌的信心。至此,东语学院2021级级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字:潘相宇、陈菁莹

图片:刘世骏、陈菁莹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