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结业大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青马工程”第二结业大会暨第三开班仪式

顺利举行 

    本网讯 2022年12月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东语青年学子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接班人,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大会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罗诞铖和陈泠璇老师及第二期、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相宇主持

 

 

郝建萍党委书记发表致辞

 

首先,郝建萍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她总结了第二届青马班的开展情况向第二“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强调了青马工程的目标与未来愿景,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一青马工程培训成员的殷切期望。郝书记表示,青马班遴选出来的学子都是学院的优秀先进代表,可以做一名先行者,积极学习、勇担重任,在各方面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郝书记还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念对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积极影响,鼓励青马班学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第二青马工程学员携结业证书合影

 

随后,第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携结业证书进行集体大合影。

 

 

入班宣誓仪式

 

 

共唱共青团团歌

 

接着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慧婷带领下,第三期青马班学员集体宣誓。全体学员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震撼在心中久久回荡。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

 

接下来,全体青马班学员开展了“同心奋进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她们通过分析“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二十大代表的故事过渡到青年应当如何为,强调当代青年应当秉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班委竞选

 

宣讲结束后,第三青马班展开了班委竞选环节。在各位竞选成员精彩发言之后,本“青马工程”培训班选任青马班班长周慧婷、学习委员陈旭彤和纪律委员陈思蓉,今后的一年将由她们负责管理班级各项事务,同心聚力为班级服务。

 

 

班主任陈泠璇老师发言

 

最后,班主任陈泠璇老师对本次大会做总结概述。陈泠璇老师鼓励第三青马班成员以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锤炼品格,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成员合影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二“青马工程”结业大会暨第三“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东语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今后必将以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带领新一青马班成员们走向崭新的未来。

 

文字/图片:蔡碧颖 周慧婷

初审:谢雨婷 李思悦

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