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开展团学干部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会



东语学院开展团学干部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

本网讯 2023年3月17日晚,为进一步加强东语团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2023年东语学院团学干部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陈泠璇主持,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及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在会上对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伊始,潘书记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培养三种能力、保持一种心态:一是创新能力。学生干部应根据青年学生特点,培养创新意识,主动谋划,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打造更多学生们喜爱的活动精品。二是执行能力。学生干部接到领导、老师和团委学生会下发的工作任务时,应当认真对待、及时部署,坚决执行,并养成提前完成的习惯,给各项工作留有充足的修正和完善时间。三是团队协作能力。团学各部门应当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做好团学工作。此外,学生干部还应当具备责任感与大局观,对待团学工作应积极主动、培养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心态。她同时提醒在做的干部们,要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随后,团委书记陈泠璇对本学期学院即将开展的大型活动进行介绍,对于活动相关筹备工作进行检查及详细部署。

本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团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内容,鼓舞了团学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东语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文字:刘世骏、庞茹元

图片:刘世骏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