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召开高职称教师调研座谈会和中青年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



东语学院召开高职称教师调研座谈会和中青年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东语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于5月5日(星期五)下午召开高职称教师调研座谈会,5月8日(星期一)下午召开中青年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学院教授、副教授和中青年教师对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持。

(郝建萍书记主持调研座谈会)

 

高职称教师调研座谈会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院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及“传帮带”、调动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与会教授、副教授逐个发言,气氛温暖热烈。黄以亭教授谈到,年轻教师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希望,要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建立机制指导年轻教师教学、科研,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吴圣杨教授谈到,学院研究生教育有特色,有优势,大有可为,可以在加强硕士生、博士生培养方面下功夫,师资力量可以进一步加强。陈继华副教授谈到,学科发展多样性要更加充分体现,要鼓励教师发挥优势特长,支持和指导教师、学生承担和参与国别区域研究项目、国情类纵横向课题等。与会教授、副教授们还就招生宣传、教师梯队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举办高端学术会议、完善学院管理与服务等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undefined

(教授、副教授参加调研座谈会)

 

中青年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围绕“党建助力中青年教师培育与发展”主题,听取中青年教师对学院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个人职业发展与成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学院和领导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主要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项目申报、职称评审、攻读学位、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面临的困难,并就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undefined

(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undefined

(谈笑副院长回应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最后,郝建萍书记进行总结。郝建萍表示,东语学院年轻、有活力,有良好的传统和基础,事在人为,只要我们目标清晰,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东语学院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感谢老师们参加调研座谈会和为学院工作建言献策,我们将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凝心聚力推动东语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刘晓霞、胡文娟

初审:刘晓霞

复审:胡文娟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