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大事记——2004年



   ★2004年1月5日–7日,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国际通商地域院金鲜浩教授访问我校。金教授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看望釜山外大在我校留学的七名短期留学生,另外跟我校东语学院韩语专业的教师座谈。金教授表示在韩国出版韩语教材方面将给与我校大力支持。
   ★2004年 2月,正式出版《东方语言文化论丛》(第三缉)。
   ★2004年3月12日,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倪密总领事、蒂帕婉副总领事和文化领事黄力才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徐真华校长在迎宾厅会见了泰国客人。徐校长扼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并感谢泰领馆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倪密总领事提出在我校成立“泰国学中心”的设想。随后,泰国客人参观了校网络中心、图书馆和东语学院资料室,还与泰语师生进行了交流。
   ★2004年3月18日,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若山乔一先生、文化副领事渊上正悟先生、广州日本商工会茂木宏会长、三菱商事有限公司张月华小姐一行来我校访问。徐真华校长、方凡泉副校长在校迎宾厅会见了客人。若山乔一总领事向我校赠送了一千八百册日语书籍和录音带,并作了题为“我的外交生涯”的精彩演讲。我校一百多位日语专业师生参加。茂木宏会长就企业与高校的关系发表了讲话。
   ★2004年 3月 9日,教育部下发[教高函](2004)7号文,“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试办基地”正式获批准为“国家级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2004年5月20日,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奥特曼先生(Othman Samin)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一场关于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及商业方面的讲座。总领事向我校图书馆赠送了278本马来语及英语书籍、一幅中马建交30周年纪念画。陈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客人致谢并回赠了礼物。随同总领事来访的有领事馆签证领事Adli Othman,信息部领事Eddie Mat Senal,旅游部长Kelly Lim,副领事Harjet kaur以及10位马来西亚留学生。我校东语、商英、交流学院约16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马来西亚留学生还展示了马来民族服装。
   ★2004年5月31日,泰国拉扎帕大学副校长妮拉蜜女士(Asst.prof. Dr. Niramit Kunanuwat)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校长徐真华在行政楼迎宾厅接见了泰国客人,双方就两校互派教师、学生交流等情况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2004年5月25日,泰国检察院高级官员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校参观。国际交流处处长梁学宏、泰语教研室主任罗奕原接待了客人并向代表团成员赠送了纪念品。
   ★2004年7月8日,日本驻广州新任总领事渡边英雄到我校访问,徐真华校长亲切会见了渡边总领事。总领事对广外的日语教学水平以及日语系学生的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恳请广外大力支持11月的日本语口语比赛以及明年的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活动。徐校长随即表示将对这些活动给予支持,以促进中日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2004年7月8日,日本立命馆大学大学院副部长山井敏章教授、国际部BKC国际科科长人见充先生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梁学宏、东语学院日语系系主任丁国旗、日语系许罗莎副教授会见了客人。两校就开展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2004年7月14日-16日,韩国培材大学福利神学系师生一行16人访问广州,参观了广州市周边的企业和文化古迹。15日该校师生还与我校朝鲜语系教师进行了座谈。
   ★2004年 9月,印尼-马来语、越南语、泰语专业改为4年制。
   ★2004年9月10-17日,日语系举办“日本学学术周”, 岛村辉、孟庆枢、赵京华、大野和敏、张伟雄等专家学者进行了讲座。
   ★2004年10月31日,第十八届广州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共有4所大学、20名选手参加。沙冠华获保送生组第二名,李彬、汤祺获保送生组优秀奖;洪梅获非保送生组第四名,陈倩、颜丽斯获非保送生组优秀奖。
   ★2004年12月2日-3日,韩国朝鲜大学地域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大学院副院长全义天教授、商学院贸易学科金锡珉教授、朴钟任教授访问我校,徐真华校长会见了客人。朝鲜大学一行与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和外国留学生部进行了座谈,就开展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交换了意见。李院长还为韩国语学生做了关于韩国语言文化的讲座。
   ★2004年12月4日晚,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暨泰国国庆,由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我校有关单位承办的大型歌舞晚会在云山会堂隆重举行。
   ★2004年12月14日,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事务领事苏维托先生和副领事沙里夫先生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梁学宏、东语学院印尼语专业蔡金城老师和肖莉娴老师与两位领事亲切交谈,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校最新的发展。
   ★2004年12月21日下午,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举行首届学术研讨会。
   ★2004年12月22日,2004年笹川日中友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亚洲部部长岑松、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室科长蓝益川、广东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助理程芳玲、秘书长黄标梁、亚洲部副部长张向东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今年我校共有10位同学获得该奖学金。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凡泉、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亚洲部部长岑松、广东国际友好联络会秘书长黄标梁分别致辞,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颁奖仪式后,国际友联会的领导还与我校获奖同学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及对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意见建议。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