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谈笑教授赴马来西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谈笑教授赴马来西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本网讯 2023年9月15-17日,我院副院长谈笑教授应邀前往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New Era University College)参加由该校主办的“东南亚伊斯兰、马来与中华文明互动”国际研讨会。9月16日,谈笑教授在会上发表题为《中国译者对中马文化交流的贡献》的论文,详细介绍了中国译者,尤其是来自广外的译者在中马双语互译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9月17日,谈笑教授出席“迈向新时代的中国与东南亚文明交往”专家论坛,与来自美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等国的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与东南亚文明关系的走向。随后,谈笑教授还向主办方——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教授赠送了《孙子兵法》、《世说新语》、《文化视域中的马来班顿研究》等译著和著作。

122091

与会嘉宾合影

 

15FD65

谈笑教授作主旨发言

 

11304B

谈笑教授向主办方赠书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New Era University College)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加影,是南洋大学校友会筹募基金而成立的一所综合类大学,由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创办,是全马来西亚仅有的一所同时开设“东盟研究哲学博士”“中华研究哲学博士”两个方向哲学博士的高等学府。

 

 

图文:谈 笑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