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刘志强教授受聘为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我院刘志强教授受聘为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本网讯 2023年8月29日,以“数字时代的语言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周永久会址黄果树厅开幕。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杰,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拿督哈必芭,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金盛出席会议并致辞。缅甸教育部部长纽培等东盟各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东盟国家驻华使节等中外百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150F40

论坛会场(主办方图)

 

1C4B6A

论坛会场(主办方图)

 

本次论坛发布了《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倡议》,发布语言文化合作项目标志性成果《越喃汉英四文对照新辞典》,启动《南洋华语文献分类丛刊》编纂项目,并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有关高校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1105D5

《新辞典》发布仪式(主办方图)

 

我院刘志强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为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华珍教授、越南语专家邓应烈先生领衔主编的《越喃汉英四文对照新辞典》作了点评。同时,刘教授还受聘为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国家语委科研机构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101A5E

刘志强教授作点评(主办方图)

 

1BFC8B

何华珍教授为刘志强教授颁发聘书

 

 

文图:罗雪瑜/主办方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谈 笑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