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复旦大学陈靓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复旦大学陈靓教授为我院作精彩讲座

 

本网讯 2023年6月23日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的“主编与您面对面第3讲”在线上举行。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陈靓教授受邀作题为“区域国别学视域下外语学科的国社科申报”的讲座。

讲座线上会场

 

讲座伊始,刘志强教授代表我院向陈靓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陈教授。

陈靓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域国别学”的概念和区域性研究涉及的五个范畴,在此基础上,分别从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等多学科视域分析了历年的国社科区域国别选题。陈教授认为,区域国别学的提出,有助于各学科学者通过不同的视域,丰富对既有知识和研究的认识。

17C1EC

陈靓教授作讲座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陈靓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我院武智、张卫国等老师就非通用语的国社科基金申报问题向陈教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谈笑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总结。他表示,本场讲座既是“大而全”,又是“小而精”的,相关内容对于非通用语专业教师和学生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主讲人简介:

陈靓,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文系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国际易卜生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外语言比较学会中外文论比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CSSCI)副主编。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及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北欧文学、美国本土裔文学和区域国别研究。主持区域国别方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二十一世纪欧洲中国学研究”(2021)、国家社科规划基金一般项目“美国本土裔文学学术史”(2018)、国家哲学社科规划青年项目“美国印第安作家路易斯•厄德瑞克作品研究”(2011),主持上海市重点学科项目1项。在国内外权威、核心及一般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

 

 

图文:罗雪瑜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