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我院教师为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各国领导提供同传服务



我院教师为出席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各国领导提供同传服务

 

本网讯 2023年9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在南宁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受博览会秘书处邀请,我校东语学院及高翻学院教师承担了中文、英语、印尼语、缅甸语、泰语、越南语共6门语种的同声传译工作,为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及东盟国家领导人提供同传服务。

自2013年以来,我院教师连续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东盟语种的同传服务,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默契的现场配合,多次出色完成任务,体现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人文素养,得到主办方及外宾的一致认可。

 

本届东博会的主题是“和合共生建家园,命运与共向未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经济增长中心”。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首相洪玛奈、老挝总理宋赛、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越南总理范明政、印度尼西亚副总统马鲁夫、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普坦、东盟秘书长高金洪,以及中国、东盟等国家和地区工商界代表等约1,200人出席。

 

 

图文:陈 诗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