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制度



为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情况,不断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决定在学生中聘任教学信息员,建立教学信息反馈制度。为此,制定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

  1. 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小组的构成

  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小组直属学院学生会领导,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小组成员由各班学习委员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兼任教学信息反馈小组组长,任期一年。

  1. 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职责

1. 及时收集、整理和反馈学生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材使用情况等的意见和建议;

2. 反映教师教学态度、课堂教学质量及效果等情况以及教书育人的先进事例、存在的问题;

3. 反映学生的学习状况:包括出勤、课堂纪律、课堂气氛、学习效果以及学生的作业、考核、课外自学等相关的情况和问题;

4. 反映教学活动中存在的教风、学风、考风问题,以及对学院院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5. 教学信息员平时通过QQ群或者E-Mail及时反映问题及意见(QQ群号码为:27926000)。每个月至少应提交一次教学信息调查结果到学生会学习部,学习部负责对教学信息进行整理和总结,并及时上报学院。

6. 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小组每学期一般召开三次会议:开学初召开第一次会议,按学院要求布置本学期的任务;期中召开第二次会议,收集学生对教学及其教学管理的意见、建议或要求;期末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结本学期的工作。

三、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要求

信息员在进行教学信息收集、整理、报告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认真,深入细致,按照以下几项原则做好工作:

① 客观性: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实事求是地收集信息、作出结论;

② 严肃性:以严肃认真公正的态度,主动开展工作,不可弄虚作假。

③ 保密性:妥善保存调查数据、事实和统计结果,不可随意传播。

8. 学院对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情况及其提供的信息都予以严格保密。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