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泰国水灯节活动



东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泰国水灯节活动

 

本网讯 2023年11月23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主办,泰语系承办的2023年度泰国水灯节活动——“中泰倡环保,欢乐漂水灯”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副总领事常佩瑶、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领事林悦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工作部)副部长陆露以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东语学院泰语系师生及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泰国留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

75DB0

主持人介绍活动

 

陆露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我校今年“国际交流合作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多元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同时感谢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对于我校泰语系各项活动一直以来的给予的大力支持。

BB4F8

陆露副部长致辞

 

常佩瑶副总领事赞扬了我院每年举办的水灯节在弘扬泰国传统文化、为中泰师生送上传统佳节美好祝福的作用,同时肯定了广外在泰语人才培养上作出的积极贡献。

B382B

常佩瑶副总领事致辞

 

本次水灯节活动主要分为了创意水灯制作评选、泰国歌舞表演以及欢乐漂水灯三大环节。在水灯制作比赛中,同学们心灵手巧,赋予了玉米芯、西瓜皮、爆米花等废品新的生命,制作出创意十足、新颖美观的水灯作品。

94EEF

参赛选手制作水灯

 

C7D83

创意环保水灯展示

 

水灯制作完成后,各组参赛者手捧参赛水灯登台,以中泰双语介绍制作理念和新颖独到之处,风趣幽默地介绍了他们独具匠心的环保妙计。

D706D

参赛选手介绍水灯

 

在歌舞环节,泰语系学子别出心裁,串联古今,通过曼妙且有趣的歌舞,叙述了泰国水灯节的历史与文化,现场气氛热烈。

DFA13

泰国歌舞表演

 

82773

嘉宾上台与演员共舞

 

活动后,大家一起来到八教前的池塘边,手捧点燃后的水灯,将其放在水面上,一盏盏水灯载着无数的祝福和希望,为中泰师生送去美好祝福。

师生及嘉宾共同前往池塘漂水灯

 

B124E

活动参加人员合照

 

 

图文:陈 诗 李云瓘 李 芳

初审:胡文娟

复审:刘晓霞

审核: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