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越南语专业2023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落幕



越南语专业2023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落幕

 

本文讯 2023年10月2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越南语专业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日早上,由郑虹老师带领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参观南越王博物馆,了解历史,感受文化的交流。

FF3AC

13ABD0

 

2023年11月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越南语专业第十一届知识技能大赛在北校区圆满落幕。出席人员有越南语系全体师生。本次大赛现场设有朗诵比赛、表演环节、知识竞答、游戏环节以及品尝越南美食五个环节。除了投身激烈的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还能品尝新鲜出炉的越南风味美食,可谓知识性、趣味性、创造性俱佳。

DC639

 

主持人李金梅款款上台,为大家介绍大赛的主要流程。随后,越南语系主任蒙霖老师上台发言致辞,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DC639

 

同学们巧妙地将各环节融入到比赛中,自信地展现自己的风采的同时,也使得大赛更加有料。

朗诵比赛内容紧跟时代特色,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篇文章,一次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喝彩以及掌声。经过激烈的现场评分,一年级组李忠仪同学和二年级组钟思珊同学夺得冠军,热烈祝贺!同时,大赛还宣布了前一阶段组织的一年级“越南语书法大赛”,四年级“越南语笔译大赛”获奖名单。刘晓芸、王可、李忠仪、杨诗娴、陈瑞林等同学获得一等奖!

表演环节精彩绝伦,纷纷引来无数的欢呼、喝彩声,舞蹈、歌唱、小品丰富多彩;知识竞赛环节如火如荼,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抢答;游戏环节——“你画我猜”,阮氏水老师生动形象地画作引来同学们的各种奇妙猜测,惹得全场捧腹大笑。

BF154

B9D17

 

经过了激烈的比赛以及精彩的表演环节,想必大家也都饥肠辘辘了吧,那便一起享用独具越南风味的美食吧!这次的美食制作是由阮氏水老师同大二、大一同学花费很多时间和心血共同烹制的。

11399C

100CF8

12A033

15C84D

ACA62

1548BC

 

最后,蒙霖老师再次寄予全系师生美好祝愿。随后越南语全系师生大合照,定格美好的时光。本次大赛寓教于乐,是对我校越南语专业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的一次检验。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信的口语表达风采、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对语言技能融会贯通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同班以及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距离,极大增强了越南语系的凝聚力和专业认同感。

 

 

图文:周雨如

初审:林 丽

复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