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灯企出海 文化先行——记越南语专业中山市实习基地活动



灯企出海 文化先行


本网讯 2023年6月26日,我校越南语系师生代表赴中山市实习基地灯都时代广场灯饰有限公司,参加“品牌出海——走进越南”交流会,同中山市灯饰行业企业家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会旨在介绍越南历史、经济、文化概况,帮助企业家初步了解越南,为促进对越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同时探讨越南市场研究成果的转化,分享实践经验,提升灯饰行业的创新思维。我院越南语系师生代表是本次交流会的分享嘉宾。

主办方陈志彬总经理首先简单介绍了品牌出海越南的方式,尤其是PEST4P模型的运用。然后,三位教师向现场企业家介绍越南知识,分享越南经验。林明华教授(已退休)概述了越南从古代到当代的历史进程,郑虹博士从农业、工业、对外贸易、引进外资等多个方面讲解了越南的经济现状,陈继华副教授则从语言、文化、饮食、交通、服饰等方面进行分享,提出对越交往应当保持理解与尊重的态度。最后,2020级谢雯枝同学分享在越留学经历以及她眼中的越南灯饰文化,2020级吴晓萱同学和2021级林佳榆同学现场演唱越南歌曲See Tình, 向企业家展示了我校越南语专业学生的独到视野与青春活力。

1269E

林明华教授正在介绍越南历史


2740BF

2020级谢雯枝同学分享越南留学体验


25B0AE

2020级吴晓萱和2021级林佳榆演唱越南语歌曲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校企交流,既帮助越南语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企业与越南市场的开拓情况,提供了就业方向的新思路,又为中山市灯饰企业家提供了越南知识与经验,展示了我校越南语专业的师资水平和学生能力。



图文:林佳榆

初审:陈继华 蒙霖

复审:谈笑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