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缅甸语系“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暨“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缅甸语系“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暨“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办

 

本网讯 2023年6月10日下午,缅甸语系“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暨“缅甸语系第五届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一教南楼306课室顺利举办。我系学子与张卫国、吴迪、赵彩军、外教陈彩美四位老师齐聚一堂。首先,由缅甸语系18届四位师姐们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在分享会结束后,顺利举行了”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经验分享会现场)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缅甸语系14级的四位师姐,分别是刘衍希师姐、吴嘉怡师姐、廖细惠师姐和刘芷珊师姐,四位师姐分别详细地介绍了自己专业学习,以及工作以来的相关经验。如:吴嘉怡师姐分享了在中国银行(香港)工作的经验,刘衍希师姐介绍了跨专业考研并入职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工作的经验,刘芷珊师姐着重介绍了入职国企并外派缅甸工作的经验,廖细惠师姐则分享了考取公务员从事公安工作的经验。此外,四位师姐也和大家分享了当初临近毕业,各自对未来就业规划的心路历程以及就业后在工作领域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DD7CC

(吴嘉怡师姐分享在香港工作的经验)(左上)

(刘衍希学姐分享跨考学习经验)(右上)

(刘芷珊师姐分享驻缅工作的经验)(左下)

(廖细惠学姐分享考公经验)(右下)

 

经验分享结束后,进入了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和师姐们耐心解答,分享会气氛十分热烈。

7F366

(交流环节)

 

分享会结束后,在张卫国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本届综合技能大赛本届综合技能大赛共有六项比赛,分别是:缅甸语书法比赛、语音比赛、写作比赛、演讲比赛、笔译比赛和VLOG短视频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本次颁奖仪式既是对获奖同学的鼓励和肯定,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专业认同。

B7825

(“第五届缅甸语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最后张卫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缅甸语系优秀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暨“第五届缅甸语系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而且有助于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受益良多。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缅甸语系各个年级和老师、师姐们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

 

 

文字:雷斯佳

图片:刘芷吟

初审:张卫国

复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