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马来语跨专业跨国考研分享会



马来语跨专业跨国考研分享会

 

本网讯 2023年1月6日晚7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马来语系于线上召开了以“跨国、跨专业考研”为主题的专题分享会。该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跨国、跨专业研究学习,早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与考研工作的各项准备。

本次会议由我院马来语专业谈笑教授主持,2018级马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南洋理工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王露甜主讲。王露甜同学毫无保留地分别就国外留学申请与国外深造就读体验展开了经验分享。全体马来语专业学子准时参与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首先,王露甜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留学申请的各项注意事项。王露甜以世界知名大学UCL的研究生入学要求举例说明了跨国留学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强调了留学前期学习的积累与成绩在申请时的重要性。接着,王露甜介绍了在选定转跨专业后应该如何合理地利用各种渠道了解目标专业的相关知识。紧接着,王露甜对于选定专业和目标学校后如何提高申请效率分享了一系列经验,建议同学们善用目标学校官网,做好目标学校背景调查,提前准备好语言成绩,尽快提交申请。最后,王露甜总结了申请留学所需要的资料。

 

此外,王露甜还就自身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就读体验。本次分享会最后,马来语专业同学积极与王露甜互动,向王露甜提出一些自己的困惑。王露甜根据自己的经验认真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本次跨国跨专业考研分享会对马来语学子来说意义非凡,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升学思路,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明确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目标。相信同学们未来都能够在不同专业,不同国家的更广阔的天地里翱翔,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番贡献!



图文:肖诗棋

初审:侯燕妮

复审:胡文娟

终审:刘志强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