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马来语系教学实践周活动:马来语系举办留学情况汇报会



马来语系教学实践周活动:马来语系举办留学情况汇报会


本网讯 2023年1月3日晚,为了解2020级学生在马来西亚留学情况,及时总结留学经验,提醒注意事项,马来语系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留学情况汇报会。会议由谈笑老师主持,合作院校的代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人文学院吴尚雄副教授及马来语系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线上会议现场


首先,吴尚雄副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本批广外马来语学生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学习情况。他表示,学生们在马期间课程体系完整,每个星期都至少有20个小时的上课时间,而且还学习了马来传统文化如舞蹈、击鼓等,并接受了马来语演讲培训。此外,学校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如前往霹雳州马来乡村体验生活,了解马来人的传统生活方式。他相信同学们的留学生活一定受益匪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最后一两个月的留学时间,好好学习,如期完成学业归国。

(吴尚雄副教授发言


接着,同学们分享了在马来西亚留学生活的体验和感悟。有的同学表示,通过体验乡村生活,感受到了马来朋友的淳朴和热情;有的同学表示,通过舞蹈课、打鼓课等课程学习了传统马来文化,通过翻译课学到了不生搬硬套的语法,通过诗歌课体验到了马来诗歌之美,并且产生了继续探索的兴趣;还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留学,更加生动地理解了之前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例如通过与当地人深入交流体会到的跨文化感受和文化震撼。

最后,谈笑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级马来语班是疫情三年以来第一批成建制送至马来西亚的学生,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好好完成学业。同时,同学们作为代表中国和广外去到马来西亚的“民间小大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表现,展现广外学子的良好风貌。在剩下的这段时间,注意保持身心健康,维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认真完成期末考试,最终拿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谈笑老师总结



图文:徐毓华、谈笑

初审:胡文娟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