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宣讲会



东语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宣讲会


本网讯 五一假期将至,考虑到假期出行安全问题、近期校园诈骗案频发现象,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对诈骗行为的警惕性,增强压力应对能力,4月27日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会。会议由辅导员陈泠璇主持,党委副书记潘相宇、学院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书记正在开展安全教育


首先,潘相宇副书记从传染病预防、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七个方面展开安全教育,着重讲述了安全意识要从自我培养,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重要细节,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规范,提升公共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各项安全。

随后,辅导员陈泠璇从认识与应对压力两个方面展开压力应对宣讲,为大家讲解压力与压力应对的相关知识,全面、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压力,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压力的客观存在,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压力、疏导情绪。

辅导员陈泠璇讲解压力与压力应对相关知识

 

最后,反诈宣讲团的刘定娇和刘济源同学结合校园案件实例,辅以生动形象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刘济源同学为大家全面讲解了杀猪盘以及常见网络兼职诈骗的形式与危害,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反诈宣讲团刘定娇同学进行讲解

 

本次安全教育宣讲会体现了东语学院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的全方位关心和关注,对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抗压能力的提升、反诈意识的增强具有十分有效的帮助,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学生“五一”安全出行做出了警醒。


 

                                 编辑:许佳慧 陈菁莹

                                 图片:管韬 陈菁莹

初审:陈泠璇

复审:潘相宇

终审:郝建萍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