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课程名称 基础泰语(3)
课程编码 3060823
课程学分 10
授课时数 180
课程类型 必修课
先修课程
               

课程名称   基础泰语(3

Fundamental Thai III

课程编号     3060823

课程类别     专业必修课

学时学分     每周 10 学时,共 180 学时,10 学分

先修课程     基础泰语(1)(2)

教学目的与要求  

该课程在二年级开设,是一年级开设的《基础泰语》第一册的继续,旨在使学生在掌握了一定数量的词汇和语法后,由浅入深地学习掌握较为复杂的语言现象,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帮助学生了解相关的背景知识和常识,培养学生泰语写作的初步能力和了解泰语各种文体的表达方式和特点。

教学内容  

《基础泰语》第二册共三十课,课文的原文与译文比例为30%和70%。课文题材广泛,体裁多样,内容涉及政治、社会、文化、风俗、旅游、医疗卫生等,每篇课文都附有一篇内容相近的付课文。培养学生的阅读技巧和扩大词汇量。注释主要涉及有关的知识背景和一些特殊的语言现象。课后练习的形式多样,包括造句、填空、回答问题、句子翻译等,为学生灵活运用泰语提供了机会。

使用教材  

基础泰语》第二册,黄进炎、林秀梅主编广州外语音像出版社,20007月。

主要参考书  

1.《中学泰语课本》初一、二、三,泰国教育部学术厅

2.《语言的运用》,P·那瓦婉,1977

3.《每日一词》,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

考核方式  

期中笔试;期末笔试、口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