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课程名称 交际韩国语
Communication Korean
课程编码 3061801
课程学分 2
授课时数 36
课程类型 专业选修课
先修课程 初级朝鲜语

教学目的与要求:

要求选修本课程的学生根据不同时间、场合、地点及情况,运用已掌握的韩国语知识,恰当得体地进行对外双向交流。旨在提高学生会话能力、交际技巧、应变能力、道德修养以及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以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各领域对复合型韩国语专门人才的实际需要。

教学内容

以《朝鲜语》中交际基础知识和基本社交常识为内容为主,让学生学会用韩国语在各个不同的社交环境中流利地交往,并让学生了解对韩交往中须知的各种礼仪、习惯、风俗及注意事项。

使用教材

自编教材。

主要参考教材  

1.河彤梅·孙麟淑 编《使用韩国语会话》,辽宁民族出版社,2004年。

2.朴云锡 编 《韩国语情景会话》,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年。

3.韩流·韩颖 编《使用频率最高的韩语生活口语》,中国宇航出版社,2004

4.徐永彬·崔顺姬 编《韩语交际口语》,中国宇航出版社,2004

考核方式  

平时成绩和期末口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