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语学子赴日参加暑期三国远程教育课程



本网讯 2011年7月31日,16名东语学子在东语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刘劲聪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日本京都立命馆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中日韩三国远程教育课程。该课程的参与方分别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和韩国东西大学。

8月1日,日方在立命馆大学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刘劲聪在欢迎宴会上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种跨国跨文化的学习交流机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收获纯真的友谊。

刘劲聪在立命馆大学的致辞

8月1日至5日,中日韩三国的学生围绕预先设定的“跨国婚姻”的主题,以分组讨论发表的形式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同时,立命馆大学的佐佐充昭教授还围绕“如何从血型到跨国婚姻”的课题精心为三国的学生准备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学生在听课

除了主题讨论学习以外,中日韩三国的老师和学生还在闲暇时间一同参观了金阁寺、龙安寺、伏见稻荷大社、琵琶湖以及和平纪念馆等日本著名景点。期间,中国和韩国的学生都纷纷表示,加深对邻国的了解是拉近彼此距离的重要条件。

梦幻金阁寺

日式“上下九”

8月5日晚上,日方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居酒屋”举行了欢送晚宴,老师同学们的歌唱声和欢呼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样的场景,恰恰见证了中日韩三国师生在短短一周内所沉淀下来的珍贵友谊,同时这也宣告了为期一周的中日韩三国远程教育活动交流课程取得圆满成功。送别会上,中方的领队老师刘劲聪以及学生代表还盛情邀请日方和韩方的师生们明年前往中国广州参加在广外举办的中日韩三国远程教育活动交流课程。

欢送日

中方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邓宇阳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