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大事记——2013年



★2013年1月11日下午,在体育部三楼举行了我院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2月17日,“亚洲校园”项目之移动课程的开学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及学校其他相关领导、东语学院院长陈多友及学院其他相关领导老师、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文化领事相原良江、日本立命馆大学及韩国东西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员代表等均莅临了开学仪式会场。
★2月26日上午,顾也力副校长一行来我院检查新学期伊始各项工作。
★3月4日,广东省公安机关越南语培训班签约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我校MBA黄华讲堂举行。
★3月17日下午,受日本驻广州总领事伊藤康一的邀请,亚洲校园中日韩三国学生做客日本驻广州领事馆。
★3月18日下午,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日语教育讲座在我校MBA教育中心举行。讲座主讲人分别为关西学院大学教授于康和早稻田大学教授川口义一,此次讲座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和中国日语教育研究会华南分会共同主办。
★3月23日至24日,我校亚洲校园项目的相关老师及学员们前往开平市参观学习。
★3月23日下午,即将上任的神奈川大学副校长铃木阳一教授与马兴国教授一行两人来访我校并商谈建立两校友好关系的相关事宜。
★3月24日中午,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在总领事官邸举办了广州地区日语系新生招待会,我校日语系的师生代表受邀参加。
★3月31日我院茶道部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由日本航空公司特别赞助,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协办的2013广东日本品牌展。
★4月1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届亚洲文化节之亚洲风情街活动于二教前主校道正式开幕。
★4月12日,亚洲大学校长论坛(AUPF)常设秘书处揭牌仪式暨官方网站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期间,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特地来到“亚洲校园”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亚洲校园”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4月12日,日本立命馆大学文学部院长桂岛宣弘一行前来我校考察“亚洲校园”项目移动校园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4月,我院召开第二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以给年轻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4月26日下午,主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东语学院研究生读书报告会”的大型跨校研究生学术会议在第七教学楼成功举办。
★4月27日晚,东语学院2013年“山九杯”专业戏剧大赛拉开帷幕。日泰阿印4种语言共6出戏剧异彩纷呈,带领观众开启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奇妙之旅。
★5月1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韩国语系十周年庆典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5月1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13年度国际学术大会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 ★5月17日,第五届广西高校日语教学研讨会在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召开。东语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作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应邀出席。
★5月21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林少阳受邀莅临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204讲,做了主题为“现代性、政治与美:明治日本的美术史叙述与中国”演讲。
★5月25—26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的2013年度日语教育及日本学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会长、东语学院院长陈多友带队参会,华南分会副会长丁国旗及秘书长张秀强一同出席并在学会上宣读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25日的研讨会开幕式上,陈多友教授代表华南分会致辞,呼吁在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的引领之下,各分会之间需加强互动,协同创新,助推中国日语教学及日本学研究。
★5月31日下午,杏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塚本寻做客广外,作题为《旨在提高口译学习者语音表现能力的外语教学方法》的讲座。
★2013年6月1日至2日,由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组织的“第二届中国各地区日语教师会议”在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召开,我校华南分会代表参加该会议。
★6月5日晚,泰国国家旅游局在曼谷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隆重的“2013年度泰国之友奖”颁奖典礼,我校泰语系喜获“2013年度泰国之友奖”。
★6月7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届日语口译大赛在图书馆负一层顺利举行。
★6月15日,由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办的日本茶道交流会,在我校的佳乐庵茶室举行。同时还庆贺了“佳乐庵”的搬迁落成及广州茶道爱好者协会的成立。
★6月13日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晚会于六教报告厅成功举办。
★6月20日下午,东语学院第八次团员、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七教106室召开。
★6月27日下午,东语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党员赴中共三大旧址和大元帅府开展“强化党员意识,争当育人表率”青年教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上午,东语学院在七教607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校外导师聘任仪式,聘请东风日产公司卢部长和翻译科的耿科长为我院日语翻译硕士MTI校外导师。
★7月4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书记项目”的有效实施,继续推进青年教师成长的“四推工程”,东语学院党委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召开了一次学术研讨会。
★8月22日上午,第11届高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
★8月31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落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9月2日早上,副校长许国彬教授率校纪委副书记、处长李云明,研究生部工作部长康为茂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梁洁等领导到我院检查开学工作。
★9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许国彬一行慰问我院教工,随后参加新入职的教师座谈会。
★9月22日下午,“201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东方语言文学分论坛”在第七教学楼成功举办,各高校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围绕“东方形象?话语的重新建构与东方学研究”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及交流。
★9月23日下午,方凡泉副校长在行政楼迎宾厅接见即将离任的日本茶道讲师村内伦子。
★10月13日,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在花园酒店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日本文化日”活动。我校东语学院的茶道部受领事馆邀请,负责主持日本茶道体验活动并从今年起担纲此活动。
★10月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与日发投资有限公司(日本)实习生派遣协议签字仪式在北校区第五教学楼办公室举行。
★10月29日,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一行对我校进行了访问。先后观看了茶道表演并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11月1日,东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七教会议室召开。
★11月7日,我校东语学院迎来驻广州日本领事馆安排的广州日本商工会系列巡回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关于思考的方法论》。
★11月7日至8日,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名誉教授铃木贞美围绕“日本文学及其体系的研究方法”这一主题,为日语系师生开讲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11月11日上午,日本古典文学讲座在六教B213拉开帷幕。本次讲座林岚教授主要解释了《俊赖髓脑》中“蚁通明神”故事的含义。
★11月16日,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泰语分会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在广外MBA中心四楼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泰语分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承办,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协办。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泰语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
★11月17下午,由我校与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水灯节庆祝活动在我校六教报告厅拉开帷幕。
★11月29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林佐平秘书长做客广外,就“国际人文交流的新探索”这一主题面向日语系高年级学生做了的演讲。
★11月30日—12月2日,博雅大学堂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我校开讲。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日语系主办,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提供后援。
★11月30日下午,作为“博雅大学堂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主讲人之一,我院院长陈多友教授以“日本近代文学教育的新路径”为题发表演讲。
★11月30日下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一平教授来到我校作以“日汉翻译”为主题的讲座。
★12月13日下午,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日语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亚欧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陈端端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楼开展了以《中日家庭与社会教育方式比较》为题的讲座。
★12月17日下午,美国默士达大学终身教授谭汝谦于六教B213作了主题为“近代中日文化关系研究的先行者——实藤惠秀其人其事”的讲座。
★12月19日下午,由云山四季组织的广东省广博报堂广告公司举办的系列讲座“发想塾”第二回在六教214拉开帷幕。
★12月26日,由阪南大学洪诗鸿教授主讲的“日企用人特点及日企求职面试技巧指南”讲座于北六教B201开讲。
★12月27日下午,广东省公安机关越南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六教广晟堂隆重举行。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