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大事记——2015年



 

20153月,日本茶道广州同好会主办的新年茶会在佳乐庵举行,来自日本和兄弟院校的师生欢聚一堂,共襄新年愿景,共享茶道文化。

 

2015325日,日本创价大学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正式拉开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序幕。

 

2015420日,我校代表赴京出席“亚洲校园”三国媒体见面会,中日韩大学交流合作促进委员会一致同意“亚洲校园”项目将于2016年初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201557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届“山九杯”专业戏剧大赛隆重举行,日语系剧目《河童国度》荣获综合一等奖。

 

201558日,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东南亚语种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9所开设非通用语种专业高校的55名专家学者和我校东南亚语种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2015516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及日本创价大学联合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承办的“创造幸福力量——2015池田大作思想研讨会”隆重举行。创价大学神立孝一副校长代表SGI(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赠送了310册图书。

 

2015524日, 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选拔赛拉开帷幕, 我校黄嘉伟同学荣获一等奖。

 

2015528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三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5611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四届日语口译大赛盛大举行,来自MTI的金丙珉同学拔得头筹喜获一等奖。

 

2015625日,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巴伯·阿明应约来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双方就新办专业乌尔都语建设、专业教师选聘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2015717日,由我校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中国非通用语专业人才培养现状与展望”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117日,“庆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0周年——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校友大会”隆重举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成立“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并设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育发展基金”。

 

2015119, 马来语专业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20151111日,泰国第三区公共关系局局长杜昂曼·希吉维拉昆率泰北新闻团一行22人到访我校。

 

2015128日,“非通用语种专业口译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51223日,乌尔都语专业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20151228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