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大事记——2002至2003年



★2002年,杨诎人任第三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02年1月,正式出版《东方语言文化论丛》(第二缉)。
   ★2002年,日语专业被评为校级名牌专业。
   ★2002年7月31日,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教务外事办公室主任金鲜浩教授来我校访问,骆行健副校长会见了金教授,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和我院三位朝鲜语教师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开展两校交流作了深入探讨,并在师生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
   ★2002年9月,朝鲜语专业申报成功。
   ★2002年9月21日,日本德岛工业短期大学、吉祥寺外国语学校、ARC日本语学校、财团法人国际教育振兴会日本语研修所等7所日本高校和留学机构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处叶振强处长、国际交流处吴俊峰、东语学院韦立新院长、日语系张惠明副主任会见了日方一行,并介绍了我校的日语教学情况,日方希望与我校在学生留学日本等方面进行合作。
   ★2002年 11月,成功举办“2002年广州日本近代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02年 11月,成功举办“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第九次学术研讨会”。
   ★2002年11月6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亚洲部高原主任等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师生座谈,了解自1998年笹川日中友好奖学金在我校设立以来的评奖情况和发挥的效益,以及听取我校的意见。方凡泉副校长、国际交流处叶振强处长、梁学宏副处长、东语学院韦立新院长、东语学院副书记敖湘辉以及部分获奖同学参加了座谈。
   ★2002年12月14日,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若山乔一总领事作题为“回顾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心与心的交流”的演讲,并就中日关系等问题回答了我校师生的提问。党委副书记许国彬会见了客人并主持了演讲。东语学院、经贸学院、交流学院和法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2003年,杨诎人获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颁发的“优秀论文特别奖”;
   ★2003年 1月,与印尼卡渣玛达大学签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
   ★2003年3月3日~4日,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副校长Sutassi Smuthkochorn博士和人文与社科学院院长Supha Panjaroen来我校访问。徐真华校长在迎宾厅会见了泰国客人,并就两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2003年8月21日,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韩达礼、常务领事沙哈特一行来我校访问。徐真华校长、方凡泉副校长在我校迎宾厅会见了印尼客人。马来-印尼语教授许友年、副教授蔡金城也参加了会见。
   ★2003年 9月,朝鲜语专业第一届学生入学。
   ★2003年10月4-12日,我校21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在国际交流处梁洁科长的带队下,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省外办组织的广东学生访日代表团,于2003年10月4日-12日赴日本兵库县等地区进行了友好访问。
   ★2003年 11月,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试办基地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审。
   ★2003年12月13日,2003年度广州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云山会堂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与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16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东语学院日语系沙冠华同学获得第三名。
   ★2003年12月12日,日本京都国际福祉文化学院院长木村胜美女士访问我校,探讨了组织我校东语及继教学院学生去日本留学的合作可能性。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